红楼梦里贾琏最后的结局

贾琏,贾赦之子。平日在贾政处总理荣府家务。

贾琏是一个浪荡公子,嗜色如命,挥霍无度,其妻王熙凤是一个精明能干、权利欲极强、又好争风吃醋的女人。

贾琏最后的结局是什么_红楼梦里贾琏的结局_红楼梦中贾琏最后死了么

贾琏在她的防范辖制下,更显得软弱无能,连房中侍妾平儿也不得接近。然而他寻花问柳,偷鸡摸狗的劣性难改,先和厨子多浑虫的老婆多姑娘私通,后又与女奴鲍二家的勾搭。

就如贾母所说,“成日家偷鸡摸狗,脏的臭的,都拉了你屋里去。”第44回终于演出了“凤姐泼醋”的闹剧。不久,又借口宗祧无继,偷娶了尤二姐,在宁荣街后二里远近小花枝巷内另立门户。

此事终被凤姐探知,她乘贾琏外出机会,把尤二姐赚入大观园,再用各种毒辣办法孤立和摧残尤二姐。此时,贾赦因贾琏外出办事得力,又将房中丫鬟秋桐赏给他做妾,他也就把尤二姐置之脑后了。

贾琏最后的结局是什么_红楼梦里贾琏的结局_红楼梦中贾琏最后死了么

直至尤二姐吞金自尽,贾琏才良心发现,搂尸大哭,只叫“奶奶,你死的不明,都是我坑了你”(第69回)。尤二姐死后,凤姐不给丧葬费,贾琏也无法可想,还是好心的平儿偷出二百两银子来才对付过去。

关于贾琏的人物结局,通行本《红楼梦》没有明确说明,但目前已公布的《癸酉本石头记》中的文字有明确的记载,其人物结局主要是:贾家遭到锦衣卫查抄时,当即就查出贾琏所犯的罪行有:贾琏于国孝家孝之中,背旨强逼良民退亲,强娶民女(尤二姐),国孝、家孝中、背着父母私娶、停妻再娶数层罪;又查出外面尚有重利盘剥诸事,罪大恶极。贾琏后数罪并罚被斩首。

贾琏最后的结局是什么_红楼梦里贾琏的结局_红楼梦中贾琏最后死了么

贾琏,他最大的缺点是好色,但并不像贾珍、薛蟠等那样强人所难。女儿巧姐出天花,按迷信要夫妻分房,他一离开王熙凤就找“多姑娘”鬼混。王熙凤去过生日宴会,他就把鲍二媳妇勾搭上手,见了尤二姐,又贪图其美色,骗娶为二房。

由于尤二姐的事情,以及贾琏对王熙凤的不满。以及从王熙凤的判词来看(一从二令三人木,哭向金陵事更哀)贾琏肯定是休了王熙凤,平儿扶正,平儿和王熙凤的位置发生本质的变化。